张米乐

【帆京动物城】每一只小动物都有无限可能(1)

六一开坑纯爱小童话  狐凡凡x兔菁菁

半原作背景,私设如山,动物可化形


01

  食肉动物会野蛮化吗?

  兔菁菁不知道,但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了这个可能。

  他第一次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即使他是以破纪录的优异成绩考入动物城警局的首位兔子警官。

  或许是食草动物天性里无处安放的善良,或许是他本人对动物城所有小动物生而平等的幻想。他确实很难相信,3202年了,居然还会有食肉动物抑制不住自己野蛮的本性当众伤人。

  而这次的伤人事件影响最为恶劣:在电影节的红毯上,在无数媒体和观众的见证下,突然有一只体型巨大的雪豹袭击了最近爆火的女明星羊咩咩。

  出发前,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带上了那瓶防狐喷雾。谁叫他武功再高也只是只普通的兔子呢。希望这瓶防天敌的小喷雾能管点用吧,即使对方是只比狐狸还凶残得多的雪豹。


02

  这位女明星看起来似乎是吓得不轻。兔菁菁赶到时,对方已经维持不住人形,整只羊都瘫在地上,哭得抽抽搭搭的。

  他拍了拍额头,感到深深的无力。如果他现在是原形的话,那两只长长的兔耳朵肯定要垂下来了。

  对方哭得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怕是问不出什么关键线索了。兔菁菁无奈地收起自己的胡萝卜录音笔,准备去现场看看。

  然而,刚踏进现场,强烈的来自天敌的气息就快把他压得喘不过气来。

  他强作镇定,艰难地维持住了自己警校第一的兔设,开始收集现场散落的毛发。雪豹和山羊相似的白色毛发混在一起,需要很仔细的辨别。

  突然间,一根不该出现在这里的红色毛发进入了他的视线。他几乎立刻就凭着自己的本能做出了判断,是赤狐。而且,很有可能,就是他认识的那只。


03

  “欢迎光临,请……”话还没说完,看到来兔的狐凡凡便收起了自己的标志性微笑。

  “原来是我们大名鼎鼎的兔子警官。怎么,您也来查我的营业执照吗?又或者是来收保护费的?我最近手头实在有点紧。要不您宽容一下,下个月再交成吗?”狐凡凡无奈地摊了摊手。

  “可我记得你不是刚坑了大先生20w入股你的服装店吗?怎么这么快就没钱了?”

  “哈哈,我就知道,果然是来收保护费的。”他自嘲地笑了笑,小声解释:“大先生是自愿入股的,我可没有逼他。”

  “抱歉,你猜错了。我不是来收什么所谓的保护费的。我也从来没有听说过那种东西!但我确实非常好奇,你这个小小的服装店怎么会需要那么多投资的?据我所掌握的消息,你甚至还顺走了骆驼徐的一整条生产线!”兔子警官用手指着对方的胸口,看起来生气地要咬狐了。

  “好吧,那你消息确实够灵通的。不过我只能说,无可奉告。”狐凡凡轻轻拨开对方的小兔手,开始赶客。“您打扰到我做生意了,亲爱的兔子警官。我这还有个大单子要忙。您慢走,我就不送了。”

  “是吗?我想你可能做不成这单生意了。”兔菁菁亮出了手里的证物袋。“这是在最新的案发现场提取到的毛发。狐凡凡,跟我走一趟吧?”

  “所以呢?你怎么能确定红色的毛发就一定是我的?DNA鉴定过了吗?”

  “这确实不是你的毛发,甚至不是来自动物身上的毛发。但是,赤红色的仿真狐狸毛外套。我想,只有你一家在做吧?”兔菁菁用下巴指了指墙上的样品。

评论(3)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