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米乐

【(伪)纪实帆京】记一次突然的婚礼(又名民政局本人的崩溃日记)

  大早上接到我哥的夺命连环call时我人都还是懵的。

  今天导师临时有事给我放了一天的假。难得休息一天,我本想安安心心地睡个懒觉,但生物钟还是早早就把我从周公那儿硬生生拉了回来。

  刷了刷手机,果然,练手p的结婚照被准哥夫悄悄点了个赞。一看时间,凌晨三点多。不是,大哥,您是把睡眠进化掉了吗?怎么总是阴暗地夜间出行啊!


  准哥夫本人是个年下事业批,短短几年就凭着真诚、才华以及阴间作息在业内疯狂崭露头角。虽然其中确实有我哥的助力,但如果他本人是个扶不起的阿斗,那十个我哥也没用。况且我也不认为我哥眼光会差到看上个废柴。

  可喜的是,准哥夫除了才华方面,人品看起来也不错。事业有成的这几年,对我哥的爱意可以说只增不减。看多了各种抛弃糟糠之妻的社会新闻,准哥夫本人就显得越发可爱。虽然我并不认为我哥是“糟糠之妻”,相反,事业爱情双丰收的他这几年长得越发好看了。但网上有句话说的好:对某些男人来说,外面没吃过的□都是香的。

  他们相逢于微时,又风风雨雨走过了许多年,照理说事业和感情都很稳定的两人早该把结婚提上日程了,可准哥夫看着却一直没什么求婚的苗头。要不是每天都被他俩的恩爱闪瞎狗眼,我都以为准哥夫会成为渣男bot的下一个经典案例了。


  或许是被80的失了智,我昨天一阵心血来潮p了张他俩的大红底结婚照发在了朋友圈。被80的受害者联盟纷纷点赞,更有甚者在评论区艾特本人,问他俩什么时候结婚。

  亲朋好友们打趣他俩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虽然我为我哥的幸福生活操碎了心,但也没想过这次能得到什么回复。毕竟两人的关系其实也就是差个大红本的事儿。既然正主本人都不操心,我跟着瞎着急也没什么用。


  早上刷到准哥夫的点赞时我其实一点儿都不意外,他一向是喜欢疯狂秀恩爱的。我哥这种很少发朋友圈的人偶尔也要被他硬拉来一起伤害单身狗的眼睛。

  但我就水了会儿群的功夫,事情的走向就逐渐开始超出我的预期了。

  先是受害者联盟的群里有人发了张截图,我p的结婚照明晃晃的出现在了我哥的朋友圈里。

  再然后,我就只能看到群里满屏的尖叫和问号了。

  不是,那张照片是我p的。你们冷静点!

  但是你哥真的发了同喜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是,怎么开席都不叫我的?我起码得坐个主桌吧!


  事实证明,平时看着不怎么秀恩爱的我哥,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一来就来个大的。

  没一会儿的功夫,自告奋勇的婚庆公司已经把场地灯光布景等等一应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了,好像早就等着这一天似的。

  我看了看台上西装革履帅得惨绝人寰的我哥。

  不是,敢情恨嫁的那个一直是您啊?


  我隐隐听说过有人唱衰他们的感情,有人离间他们的合作,也时常能看出准哥夫疯狂秀恩爱背后莫名的患得患失。

  没想到,看似闷不做声的我哥会做出这么直接的回应。

  能成为他们彻底官宣的一个契机,作为亲友团的我内心百感交集。

  他们,其实一直都是双向奔赴的感情。


  可惜,憨批准哥夫一向是会摧毁我的感动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台下议论的声音也越来越大。

  虽然我哥面上毫无波澜,一直挂着温柔而坚定的微笑,像个笃定了他的盖世英雄会脚踏七彩祥云出现的紫霞仙子。

  虽然本亲友团也对他们的感情坚信不疑。

  但是,你再不醒来就错过吉时了啊混蛋!


  终于,12点52分,姗姗来迟的新郎本人穿着没来得及熨平整的西装,顶着熬夜后没打理好的发型和胡茬,冲上台感动巴巴地憋出一句:

  哈哈哈哈哈,绝了。

评论(12)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